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邀请空军工程大学吴亚荣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312

   66日上午,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专门邀请国家空管防相撞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空军工程大学空管领航学院教授吴亚荣在西华大学图书馆报告一厅对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作了题为“航空器防相撞理论与技术”的学术讲座。

吴亚荣教授结合自身长期在空管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从防相撞工作重要性、防相撞理论和技术,防相撞的相关设备和主要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系统阐述。特别是对空中交通防撞系统(TCAS)的发展演变进行了详细说明,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吴教授的精彩演讲,带给了同学们一次航空器防相撞的盛宴,让同学们对航空器防相撞工作有了一个比较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吴亚荣教授引用《论语•卫灵公》中“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来鼓励全院师生做研究做学问要扎实理论基础,注重研究成果转化。

此次学术报告不仅让我院师生了解到航空器防相撞最新理论与技术,还让相关专业学生更深刻地认识到防相撞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了同学们作为航空人的防相撞理念,增强了大家防相撞意识,增强了师生从事防相撞管理相关研究的使命感和学术兴趣。同学们表示今后在航空活动中一定要牢固树立防相撞意识,要将防相撞工作贯彻到航空器的设计、制造、运行和管理的全过程。


报告人简介:

吴亚荣,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空军工程大学空管领航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空军高层次人才,国家空管防相撞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陕西省科协专家。长期从事航空安全教研活动,空军精品课、陕西省一流课程《飞行安全与防相撞》负责人。


责编: 编审: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