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顺利举行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56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是本科生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教学环节,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进度安排,学院于529-31日开展了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此次答辩采取学院集中答辩和小组答辩的形式,共分为8个答辩小组,包括飞行器适航技术专业、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和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其中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和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为首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学院共有24位老师参与了本次论文指导和答辩评审工作。

     

学院集中答辩现场

本次论文答辩严格按照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论文答辩程序和要求进行,答辩流程主要包括学生陈述、评委提问、学生作答、评委评议与评分。学生们以PPT为辅助方式依次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的汇报;答辩小组评委老师认真、严谨地对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了综合评定,指出论文写作中的问题,并予以修改意见,要求同学们根据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设计)的内容。学院领导非常重视答辩工作,适时到现场聆听和督查答辩情况。

     

小组答辩现场

此外,学院推荐了82023届本科毕业生参加526-27日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的第四届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成绩斐然,其中付元华老师指导的2019级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杜博汶同学的毕业设计成果“一种横列式双旋翼无人机系统设计”荣获个人项目二等奖,2019级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的黄腾飞、2019级飞行器适航专业的江淋等7位同学毕业设计成果获得优秀奖。

 第四届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颁奖现场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不仅展示了学生们的知识能力水平和专业素养,也是对航空航天学院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检验。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致力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培养高素质拔尖本科人才做出贡献。


责编: 编审:陈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