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阳光心态,助力期末”----2022级1、2班开展大学生期末心理疏导活动

作者:文/兰茜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62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心态迎接期末,做到不焦虑、不浮躁地准备考试,1122日晚7时,西华大学航空航天类20221班与2共同于6C126教室开展了“阳光心态,助力期末”大学生期末心理疏导活动。大会由航空航天类20222班心理委员兰茜1班心理委员官金瑞共同主持,202212班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兰茜同学就大学生临近期末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总结,强调了过度焦虑和过度浮躁都会对大学生的日常生活造成危害。兰茜同学表示,临近期末,如果学生们的信心不足或是对自己的期望过高,就易出现考前焦虑症如果因为将要放假,而忽略了当前的学习状态,使自己完全沉浸在娱乐的规划中,那么就易导致过度浮躁。

接下来,官金瑞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解决过度焦虑以及过度浮躁的多种方法。他指出,临近期末,同学们更应该合理调节生物钟,脚踏实地地计划复习任务,当感到过度焦虑时,可以通过跑步或与他人诉说等方法来缓解压力

最后,两人再次强调大学生在临近期末时,应该学会将压力化为学习的动力,并且适当得放松自己若因为心理问题影响到了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应该主动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能够在期末阶段拥有良好的心态,积极地行动,愉快而充实地度过期末月。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