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健康心理,快乐大学”

作者:文/官金瑞责编:编审: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40

2022116日下午17:30-18:30航空航天类1班在六教402开展了以“健康心理,快乐大学”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为了使参与的每位同学打开心扉,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学会以团队的形式与同伴携手解决问题,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强自信,释放压力,在轻松、相互信赖的团队中体验成长本次主题班会分为心理疏导、心理知识教育游戏互动三个环节由航空航天类1班心理委员官金瑞同学主持,航空航天类1班全体同学参与本次班会。

在班会开始前,心理委员收集了部分同学对于大学生活的体验感受,发现大部分同学存在对新的师生关系,同学关系的不适应以及对于大学学习的迷茫。对此心理委员通过咨询心联的学长学姐寻找方法,并在会议开始后对这些问题分享了部分解决的方法。然后进入了第二个环节,由心理委员对同学们进行了心理知识的科普。最后在班长李永煜和团支书曾佳锐的牵头下开启了第三个环节,游戏互动,旨在以游戏的形式加强同学与同学之间的联系,释放内心的压力。最后,由班长进行了总结,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的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懂得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体会到了与同伴共同解决问题的成功与喜悦加深了同学相互之间的联系,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