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关注心理健康,共建和谐校园

来源:学工办发稿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25

 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自己,开发自己的潜能,提高心理健康水平,能够及时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113日晚730分,西华大学航空航天类20224班开展了“关注心理健康,共建和谐校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航空航天类20224班心理委员段思宇主持,20224班全体学生参与。

 会议伊始,段思宇同学统计了本班的一些心理问题,并将常见的一些问题写出。本次会议从班委到同学逐层展开,全方位了解本班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以及困惑的问题,对摸排查出来的心理健康重点问题进行了统计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较为确实有效的解决方法,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随后段思宇同学介绍了本学期出现这些问题来源,大都来自对学业成绩的担忧,生活规律,学习规律改变的不适,对周围人际关系的恐惧等,段思宇同学针对他们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接下来,段思宇同学对于同学们各种各样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基本建议,各位同学也积极给出自己缓解心理压力,解决心理问题的一些方法,并写下来自己的座右铭去鼓舞同学们,最后达成了一致的认知:“初入大学,生活方式,学习方式都发生了许多变化,存在一定的不适应是正常的,面对因为变化而产生的不良情绪,我们应该及时调整,积极解决,面对难以自我排解的问题时,应该及时向周围人,如心理委员、辅导员等积极寻求解决方法,切忌自我封闭,自我放弃。”

希望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同学们能学会更好地认识自己、了解他人,开发自身的潜能,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掌握心理调适方法,优化心理健康途径,纠正不良心理,成为一个身心健康、开朗阳光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