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疏解心中惑,一起向未来”

作者:文/兰茜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28

    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自己,开发自己的潜能,提高心理健康水平,112日晚640分,西华大学航空航天类20222班开展了“疏解心中惑,一起向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航空航天类20222班心理委员兰茜主持,20222班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提前收集了每一位同学近期的困惑和各自对四年大学美好生活的祝福。在收集到的困惑中,大部分是关于学业压力和社交问题的,其中学习上的困难与挫折对同学们的影响是最为显著的。活动开始后,兰茜同学就部分同学的困惑给予了建议和祝福。

她说道:“来到大学后,在自我认知、同学交往、自然环境等各方面同学们都面临着全面的调整和适应。由于目前大学生的自理能力、适应能力和调整能力普遍较弱在大学生活上和心理上的问题广泛存在,所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至关重要,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心态都能够积极、乐观。

最后,大家积极讨论了大学生在面临生活中的抑郁、困惑情绪时的缓解措施

每一位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希望通过本次心理健康动员活动,同学们能学会更好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开发自身的潜能,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掌握心理调适方法,优化心理健康途径,纠正不良心理,成为一个身心健康、开朗阳光的大学生。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