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捷空天,精准可达——第二届“蓝天杯”飞行器大赛圆满举行

来源:学工办发稿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78

 为了探寻新形势下航空航天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方法,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于2022111110:30在第八教学楼526教室举行了第二届“蓝天杯”飞行器设计大赛答辩会。本次大赛以“顺捷空天 精准可达”为理念,围绕飞行器技术创新,着力提高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发掘和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本次答辩活动到场的评委有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杜海教授,航空航天学院专业教师刘子悦,航空航天学院专业教师龚东升,学工办主任刘伟老师以及团总支书记杨霄老师,答辩会由团总支副书记余崇伟主持。

 图1评委老师现场讨论

 在项目展示环节中,各参赛团队通过PPT汇报、视频讲解、模型展示等方式讲述团队的项目内容与创新点。其中“Sogno di Volare”团队成员从项目背景研究、设计方案展示、创新设计展示等方面介绍他们的团队项目,并向评委老师展示了他们设计的“羿龙”无人机模型。其他团队也分别从不同方面展示了他们的项目成果。

 图2参赛选手展示的无人机模型

 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老师充分肯定了参赛同学的项目创意,并针对每个团队的不足点提出了改进意见。

 图3评委老师指正团队计划书内容

 最终,第二届蓝天杯”飞行器设计大赛圆满举行,“羿龙察打一体无人机”等3个项目被推往四川未来飞行器挑战赛进行省赛答辩。相信参赛的同学们能够在这次比赛中锻炼自己创新创业综合素质和专业实践能力,同时为未来飞行器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