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行来校开展合作交流

作者:林秀兰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212

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行来校开展合作交流


2022113日,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任设计师、高级工程师李锐一行来校开展合作交流。双方在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8-526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彬、副院长杜海、西华大学教育部工程中心特聘副主任陈金良、教师代表韩志强、徐江等以及学院研究生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杜海副院长主持。首先杜海副院长对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徐元彬书记对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发展历程、专家人才、师资结构、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科研平台、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以后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开展好合作交流。

接下来,成飞集团李锐高级工程师为师生们开展了题为“高空低雷诺数长航时无人机气动设计难点探讨”的学术讲座。李锐高级工程师从介绍高空长航时无人机的基本情况切入,循序渐进地讲解了高空低雷诺数长航时无人机的设计理念及其中的关键气动设计难点,包括信息传输与飞行控制、能源和动力问题、高空低雷诺数条件下气动设计问题等。讲座最后,李锐高级工程师与师生们展开了积极地交流互动,同时成飞集团的夏斌等两位高级工程师也与学院老师就技术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双方都感受到这是一次很有价值的学术交流。

会上,杜海副院长介绍了学院飞行器及动力的科研平台、研究团队、代表成果、试验技术及条件等方面情况。韩志强教授介绍了针对小型无人机活塞式发动机研究团队的科研平台、技术成果等简要情况。徐江博士主要介绍了在飞行器气动弹性力学分析及自主软件开发、飞机结构动力学方面的研究成果和相关项目。在校方老师们进行情况介绍过程中,双方就某些具体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讨论。

会后,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行现场参观了西华大学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风洞试验台、智能空地融合载具与管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动机实验平台。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