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大讲堂第18 期】空间信息网络中的用户编址问题

作者:于朝阳 杨霄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83

为拓展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的科研视野,丰富学生的研究经验,增加学生的科研热情,航空航天学院于10261500 8-526举办第18期空天大讲堂。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到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张涛为老师、同学们作“空间信息网络中的用户编址问题”主题的讲座。航空航天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专任教师到会参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余莎莎主持。

讲座伊始,张教授以空间信息网络中的用户编址问题作为案例,带领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做研究的整体流程,他说到:“在研究中,我们要有一双发现问题的眼睛,只有发现了问题,才能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样我们的科学才能不断进步,我们才能突破未知,战胜未知”。

卫星移动中信息传递的中断原因、移动中卫星对于地球投影覆盖的最优图形、构建模型所用到的数学公式等,都让在场的研究生们大开眼界。特别是张教授在展示计算机仿真及仿真结果时,通过结果分析和实验平台验证来解决问题,师生们都热情高涨,对于张教授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都表示获益良多。

 讲座最后,张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积极地交流互动,畅谈学科的发展前景,并认真解答了师生们在学习、科研中遇到的困惑,互动气氛热烈而融洽。张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充实,案例生动易懂,引人深思,引起了师生们的极大反响。参加讲座的同学认真记录在科研过程中的重要要素,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思考自己在科研流程方面存在的不足。通过本次开展的科技论文专题讲座,同学们在专题论文写作上选题难、下笔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研究中,脚踏实地,书写属于自己的新篇章。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