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书记徐元彬作专题党课:延续西华精神,厚植空天报国情怀,开启学院建设新篇章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84

929日上午,航空航天学院教工党支部在8526会议室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会上党总支书记徐元彬作了题为“延续西华精神,厚植空天报国情怀,开启学院建设新篇章”的主题党课,教工党支部书记蒋云帆主持会议。

 徐元彬书记从西华精神、西华为国防建设服务的情怀及成立航空航天学院的背景等五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党课。在会上,徐书记首先向大家讲述了西华大学的建校及发展历史,从追忆首任院长杨诚艰苦创校和从事航空航天事业的经历中让党员明白了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由来和学校与航空航天的情缘。西华大学在深化教育改革的浪潮中抓住机遇,曾成立后备军官学院,2019成立航空航天学院,体现了一个地方院校积极为国防建设作贡献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责任担当。徐书记谈及航空航天学院建院发展至今已进入深水区,对标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学院的发展目标差距还很大,勉励全体党员教师沿着老一辈的创业之路,延续西华精神、厚植空天报国情怀,锤炼品德修为,涵养科学精神,勤学实干,对标对表,勇于责任担当,开启学院建设新篇章。

 通过本次党课,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西华精神内涵的深刻了解,真正懂得了创业的艰辛,纷纷表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与奉献精神为学院的建设谋发展、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