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大讲堂】第16期:航空维修基础知识及理论

来源:学工办发稿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68

613日下午1400,航空航天学院邀请到了川航机务工程部的何志东老师为2020级的同学们做航空维修基础知识及理论专题讲座,2020级飞行器适航技术、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所有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航空航天学院团总支书记杨霄老师主持。

何老师首先跟同学们分享了“适航”的理念和当下维修大纲及工程体系,通过介绍各代航空器,将航空器的发展历史呈现在了同学们面前。何老师饱含激情的表达方式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何老师结合实际的案例,将“适航”的深刻理解,中国商飞当前的体系架构分享给同学们,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当前一线的工作要求,并通过航空事故的几个案例将适航和航空发动机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同时,何老师还分享了过去从事航空机务维修的经验,并通过对当前航空公司各类工作人员职责和收入进行分析,对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方向进行了解析。


最后,在互动环节何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以自己的真实经历作为参考,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他讲道:“当前我国的飞行器发展空间非常大,希望同学们能够持续学习,因为知识是在不断更新的,特别是最前沿的这些技术,只有不断地持续学习,我们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