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光彩 争做时代新人——航空航天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举行

作者:向悦 杨霄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67

521日,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于图书馆报告厅2厅顺利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彬、学工办主任奉姣、团总支书记杨霄及各年级总计78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团总支副书记肖婷月主持。

图1 全体成员齐唱国歌

下午2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彬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团学组织的工作,并指出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要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和带领学院广大同学,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也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明确组织职能,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三是要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四是要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2 党总支书记徐元彬发表讲话

会议通过了《航空航天学院第二届团总支、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来自2020级的6名候选人,从基本情况、竞选优势、工作设想等方面展开答辩陈述,经学生代表现场投票,选举产生了西华大学第三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最终许荻馨、孟成业、关权鹂、张衡余崇伟五位同学成功当选新一届航空航天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图3 竞选人答辩陈述

4 学生代表现场提问

5 新当选主席团代表许荻馨发言。

随后学院团总支书记杨霄老师对大会作了总结,对新当选的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成员表示祝贺,他说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人也应该有青年人的担当,惟其艰难,才显勇毅,惟其笃行,才显珍贵。作为学生干部,要努力做好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6 团总支书记杨霄作总结

最后,全体与会成员在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后,主持人宣布航空航天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闭幕。

航空航天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切实加强了学院与同学们间的沟通与联系,推动学院团学工作的进一步创新发展,促使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团学工作之中,为学院团学的进一步展开奠定了基础。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