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星辰大海,做小小航天员

作者:白梁玉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26

  为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来、敢于创新的热情420-21日,在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及西华大学幼儿园,航空航天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了以“拥抱星辰大海,做小小航天员”为主题的航空航天知识科普志愿活动。

在西华大学幼儿园里,志愿者们穿上宇航服,化身太空人,同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并耐心地讲解着飞机飞行原理,并传授叠纸飞机技巧,锻炼着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小朋友们的热情和聪明让志愿者们感到十分惊讶,希望他们能就此在心中种下起对航空航天以及探索科学与未来的种子。



在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一堂《神奇的流体力学》将小朋友们带入了科学的世界,飞行器、无人机纷纷展示在小朋友们的面前,孩子们积极举手,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准确作答, 随后志愿者们还将自己实验室的无人机带到现场展示试飞,将课堂的知识和实践相结合,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感受伟大祖国的发展成就。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认识了飞行的原理及相关知识,同时还点亮了他们心中的航天梦,在他们心中种下了航天科学的种子。活动受到了学校家长与老师的一直好评!小朋友们的热情让志愿者们流连忘返,志愿者们展示了空天学子的良好风貌。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