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报名通知

作者:责编:编审: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391

航空航天学院各挑战杯竞赛组:

根据2020年“挑战杯”四川省竞赛组委会决定,本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成都中医药大学承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安排

(一)竞赛分组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置五个组别。

1.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在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新材料、军民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 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城乡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3. 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金融与财经法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人力资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4. 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5.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成渝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等经济合作建设,在工业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二)竞赛分类

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分别进行竞赛评选。

(三)赛程安排

1、校级初赛(5月)

513日前,各学校组织发动学生参与校级初赛,按照分配名额(见附件3)遴选参加省级决赛的项目,每校每个组别推荐项目不超过7个。

2、省级决赛(61-2日)

61日—2日,分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分别进行省级决赛,遴选优秀项目参加全国赛。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省级决赛采取线上路演答辩方式,相关活动以线上为主进行。校级初赛由各校结合实际,采取合适方式举行。

(四)评审要点

突出实践导向,在考察项目商业价值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考察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具体包括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方面。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项目金奖、银奖、铜奖,由省级决赛统一评定。设学校集体奖(挑战杯、优胜杯),按所推报项目获奖名次赋分,核算总分后评定(具体见竞赛章程,附件1)。设学校优秀组织奖,普通高校15个,职业院校5个,综合各校项目获奖情况、校赛组织情况、线上活动参与情况等评定。

(六)竞赛平台

统一开发赛事平台,实现参赛报名、在线评审、视频答辩、展示交流等功能。平台拟于5月上旬上线,具体事项另行通知。竞赛有关资讯将通过“四川学联”微信公众号发布。

(七)填报方式

1、按照校赛最新要求,学院评审前5的团队上报学院参加校赛,校赛队伍报送材料包括:

1)“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推荐作品汇总表。

2)参赛作品资料。具体包括:“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申报表、20页以内pptpdf版本、创业计划书pdf版本、项目介绍视频(非必选项)。每个项目单独压缩打包,命名为项目名称。

3)上述材料学院初赛时均已提交,如有修改,请于5715点之前按第二点中的要求将文件打包发送至邮箱1120730138@qq.com,邮件名命名为“姓名+项目名称+挑战杯申报书”及相关材料,未提交材料的团队视为计划书无修改,将按照原材料上报。

2、校赛队伍通过校赛赛道参赛报名,其余团队通过“国赛直通车”赛道参赛报名,“国赛直通车”相关事宜后续通知。所有参加挑战杯竞赛的项目自行511日前完成线上填报。报名方式如下:

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申报表-四川

 报名通道二维码

  3、院赛队伍排名见航空航天学院关于2022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成绩的公示》



共青团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总支委员会

202256



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申报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