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秋实教授为航空航天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作者:奉姣 肖婷月责编:编审: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445


2022届毕业生求职之际,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职业目标、提升就业信心和争取就业机会,2022428日下午4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秋实教授特携北航成都创新研究院三支专家团队,为航空航天学院2022届和2023学生讲授“生涯规划点亮职业梦想”的思政课,课程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彬主持。

讲座现场

李秋实教授结合自身学习和成长经历,从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职业选择与定位、职业发展与提升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李教授结合自身博士阶段的学习经历,提出一定要在学习期间做好生涯规划,尽管大多数学生面临难以认识自身和认识世界两个问题,但只要有生涯规划的意识,随着年龄、学识和经验的增长认知水平也会得到相应的提高,就会慢慢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

关于职业选择与定位,李教授提出要“先粗后细”,即从行业定位到职业定位,先确定要就业的行业或者领域,然后在不断的学习和工作中渐渐地找到自己的方向,不断地进行修正之前的目标。在职业选择时不能只注重待遇,而建议以平台、带头人等为首要考量因素,尤其要注重职业的发展前景和潜力。

关于职业发展与提升,李教授以自身研究生阶段实验室的经历为例,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加强团队协作切忌患得患失,在工作中主动干、踏实干且巧干,必将成就职业梦想。

李秋实教授讲授思政课

随后,由李秋实教授联系的北航成都创新研究院三支专家团队代表分别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三支团队所属公司的研究方向和为学院首届毕业生量身定制的招聘需求,分享了往届师兄师姐在研究院的优秀表现,并热情邀约同学们现场投递简历。讲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上前递交了求职简历,并积极向团队专家们请教和探讨个人职业发展问题。

同学们现场投递简历

此次讲课有副校长李秋实教授关于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的综合素养提升生动讲课,也有北航天府研究院的老师们走进课堂宣讲招聘。既是一堂思政课,同时也是学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中的一次特别活动,是航空航天学院“空天大讲堂”针对首届本科毕业生的“最后一课”,也是鼓励同学们迈出求职步伐的“生动一课”,更是为他们即将步入下一个人生新阶段开设的“第一课”。

听完讲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了航空航天事业的人才需求和就业形势,也触发了他们要回归自身、理性思考毕业出路、做出合理毕业选择,更是激励了他们积极融入我国空天事业的斗志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