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关于传达2022年劳动节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

作者:责编:编审: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745

航空航天学院全体同学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劳动节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现将航空航天学院2022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430日至54日放假调休,共5天,57上课补第11周星期三的课。

二、相关工作要求

()新冠疫情防控要求

1、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始终保持对疫情的高度警惕,做到不放松、不懈怠。

2、严格履行“非必要不出川”,倡导不离蓉。

3离蓉不出川学生须通过“西华大学保卫”微信公众号报备;

  出川学生须按照既有方式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在辅导员处填写《西华大学出川人员审批表》,经审批后方可离校。如擅自前往A/B类地区导致无法按时返校的,将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从严处理。

4学生在放假期间严格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尽量避免前往聚集性场合,尽量避免参与聚集性活动,禁止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详见“四川疾控”微信公众号动态更新的《四川省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提示表》。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疑似新冠症状,应立即做好防护就医并及时报告。

(二)做好反诈安全教育工作

放假前,各班级要通过主题班会等多种途径切实做好学生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法纪教育。

1.强化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谨防电信诈骗、非法网贷和盗抢等其他意外伤害,掌握遭遇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方法。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树立法律意识,不参加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活动,不参与非法集会、非法组织、非法宗教活动,不涉足有碍身心健康的场所。

()严格“去向登记”以及“健康打卡”

1、假期离校学生须在42922时前在各辅导员处报备行程信息。

2、每日在“青柠疫服”疫情防控打卡系统上进行“健康打卡”

(四)留校学生温馨提示

放假期间,留校学生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学院有值班人员进行假期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若假期间确需离蓉离川的,须及时向辅导员报备。

(五)返校要求

1.未离蓉学生,进校时须接受查验行程卡、健康码,扫场所码、测量体温,符合要求的方可进校;

2.离蓉未出川学生返校前,须提交行程卡、健康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经审批同意后可返校。进校时,须接受查验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扫场所码、检测体温,符合要求的方可进校;

3.离川学生除执行第2条要求外,在入川时还须严格按照四川省要求,在省内交通关口用“四川天府健康通”扫“入川码”,并凭临时弹窗和身份证24小时内就近免费进行1次核酸检测,同时,须尽快向所在单位、居住地社区报备。临时弹窗未解除前,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健康检测和自我管理,不前往人员密集和空间密闭的公共场所;检测结果为阴性的,24小时后临时弹窗自动解除;如因其他风险因素被赋红黄码,按照红黄码人员相关要求实施管控。离川学生进校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前严格居寝健康监测,不外出,不聚集。

4.行程卡带有“*”标记的同学,无A/B类地区旅居史的可以返校,返校前需向辅导员报备登记,返校后落实“32检”措施,检测结果未出来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航空航天学院

202242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