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二组开展参观实验室实践活动

作者:学生通讯员 何翔责编:编审: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102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实践能力,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发挥劳动实践教育在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方面的独特作用。41212:30,航空航天学院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组成员到学院先进飞行器与动力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实验室研究员高齐和高连斌两位学长为我们提供讲解工作。

    本次参观实践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两位学长为我们介绍实验室发展情况;第二个环节,介绍当前实验室产品eVTOL飞行器。第三环节,介绍发动机测试情况。

全体学员在参观eVTOL飞行器

    在环节一中,通过实验室简介以及两位学长的讲解,我们了解到:该实验室研究内容主要集中在先进飞行器总体设计、先进航空动力总体设计和飞行与发动机控制等领域,且该研究团队近年来承担多个重点项目并获得多项奖励。

    环节二中,参观当前在城市空中研究中的eVTOL飞行器,通过两位学长了解到:其主要使用电能驱动,应用场景主要是在城市中通过空中运输对通勤人员进行快速输送。并且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其工作原理以及需要考虑多个因素,诸如通信,电池以及飞控等。我们也深感体会到将理论用于实际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并且需要保持严谨的态度。

环节三中,两位学长为我们讲解了飞行发动机进气测试设施。当前该实验研究在考虑高原等各种环境下的测试,在该测试中,通过外部连接的设施通过模拟实际环境来进行测试,在模拟环境中测试结束后,还需将其用于实际环境中进行测试。根据两位学长介绍,实验过程中充满曲折,每一步都充满了艰辛。期间,我们认真地聆听了两位学长的讲解,并提出了一些问题与讲解员进行互动,两位学长也为我们进行耐心地解答。

    最后,高连斌和高齐两位学长简单概括了当前实验室的发展进度,并对新的一级提出了期待。讲解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向两位学长表达了感谢,并在实验室门口合影留念,如下图。

小组全体成员与两位学长合影

    此次参观学习,两位学长精湛的知识功底令我们感到震撼。参观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积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努力提高自身的知识文化水平与思想道德素质,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入党信念,在实践中完善自我,争取让自己在未来的入党道路上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