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思创新,挑战未来——航空航天学院召开“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学院答辩会

来源:学工办发稿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256

    为进一步引导同学们了解创业知识,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提高创新创业能力,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航空航天学院于2022316日上午10点在第八教学楼526会议室举行“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学院答辩会。本次答辩活动由党政办主任余莎莎、学工办主任奉姣、学院专任教师叶勉、蒋云帆、刘子悦五位老师担任评委,由学院科技实践部部长刘航行及副部长余崇伟主持。

团队答辩展示

参选团队现场观看

本次答辩总计8个团队参与,答辩流程分为五分钟的选手展示环节和三分钟的评委提问环节两个部分。各团队的答辩选手配合着展示PPT与介绍视频进行了精彩的演讲,详细地阐述了项目的理念特点、运营模式与发展规划。虽然演讲的风格各有不同,但他们饱含激情的讲述都充分展示出他们新颖缜密的创新思维和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每个团队展示完成后,评委老师们根据各团队创业计划严格仔细地从技术可行性、竞争优势、公司战略等方面进行提问,并悉心指导提出改善建议。八组团队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们现场打分并统计成绩,最终,《智航公司——城市物流无人机配套服务商》、《大国之翼——多功能协作无人机组》等8个项目进入校赛。

评委现场提问

评委讨论

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旨在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启迪创新思维、提升创业能力、造就创业人才。本次航空航天学院“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校赛决赛答辩不仅反映出航院学子出色的创新能力,也鼓励了更多大学生积极参与创业的热情。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越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