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护绿·共植希望——航空航天学院青年志愿者前往金仪社区开展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学工办发稿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202

   在我国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号召,彰显新时代志愿者环保意识与责任担当,314日,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学院与社区组织下赴金仪社区参加“植”此青绿—金仪社区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植下一棵树,收获万点绿,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上午9时,志愿者准时从西华大学西门出发,前往金仪社区。到达现场之后,志愿者手持铁锹、镐头和社区工作人员按照既定计划有序开展活动。植树现场一派热闹的景象,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分工协作,挥锄挖坑、扶苗培土、浇水灌溉、挂营养液,每个环节配合默契,干劲十足。一名志愿者开心的说;“以后逛街就可以看见我种的树啦”。最后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在种植的树前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志愿者们在劳动中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同时增强了志愿者的绿化意识和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用绿色文明行动“妆点”人文集美,践行雷锋精神,书写文明新风尚,为文明美丽家园添砖加瓦,也更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号召更多的人为保护自然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