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新概念飞行器创新实验室本科生团队在飞行器设计系列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苏玉鹏责编:编审: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2-02-20浏览次数:761

  

学生通讯员:苏玉鹏

2021年7月至9月,航空航天学院新概念飞行器创新实验室本科生团队在学术导师杜海的指导下,在“四川省大学生未来飞行器挑战赛”飞行器设计系列比赛中斩获省级奖项3项、国家级奖项2项、高级别比赛单项奖1项。

7月16,团队成员苏玉鹏、江淋、杨一昕参加由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四川省大学生未来飞行器挑战赛荣获省级一等奖

7月26日,团队赴清华大学参加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院第四总体设计部主办,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开拓杯”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决赛入围队伍包括西华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最终团队获得“新式通讯手段单项奖”

8月团队联合学院学科竞赛工作室团队参加2021年“纵横杯”四川未来飞行器设计赛,并荣获专业组“一等奖”、业余组“一等奖”

9月团队团队联合学院学科竞赛工作室团队参加第一届“彩虹杯”全国无人飞行器设计大赛决赛,此次比赛由中国航空学会、航天彩虹无人机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以设计一型无人机、或者一套无人作战系统(可含有多型无人机),满足我国未来和平时期或战争时期军事任务需求,同时需与我国现有作战力量协同执行任务为主题的大赛。入围队伍包括航空工业成飞航空工业611研究所航空工业哈飞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队作为唯一一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团队入围决赛,最终获得全国专业组“三等奖”业余组“优秀奖”。

航空航天学院新概念飞行器创新实验室团队本科生学术导师杜海和辅导员奉姣等老师的指导下,主动学习、刻苦钻研,细细打磨参赛作品、有条不紊地进行答辩,创新创业综合素质和专业实践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以实际行动诠释“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