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大讲堂】第13期:心怀梦想,跬步千里

作者:何旭燕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126

20211128日晚19:00,航空航天学院开展第13期空天大讲堂,此次邀请到学院刘浩教授为同学们解答对大学中各类问题的解答。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讲座在腾讯会议进行,来自院内外近三百名学生参加,本次空天大讲堂由学工办周新宇老师主持。

刘浩教授开始讲座

讲座开始之初,刘浩教授热情的欢迎同学们打开自己的麦克风进行互动式交流,让同学们能更加深入的了解问题的解答。针对对同学们的问题,刘浩教授主要从学习考试,未来规划和日常生活三个方面进行解答。

对于有的同学提出刚进入大学并不能很好适应大学的新型上课考试方式,也不能很好督促自己每天进行学习,自己每天心情都很焦虑。刘浩教授讲道:我们首先要很好地管理自己,每天睡前将明天要完成的事情写下尽自己努力逐步完成,也要走出寝室去寻找我们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那样我们的大学生活才是完整的。

最后,刘浩教授对同学们担心本专业未来就业方面较窄的忧虑,这样解释道:对于工科,所有的专业之间都是互通的,对于我们航空航天的专业以后可以从事汽车和机器人等方面的工作。最后,刘浩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将自己的精力更多的花在自己的学业上,并在学有余时尽可能的参与课外活动及各类竞赛项目。也相信同学们在听完刘浩教授的讲解后能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方面有一定的帮助。

2 刘浩教授对同学们问题进行答疑

3 空天学子认真听讲座中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