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2021年秋季团总支学生会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胡宗杰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19

为加强团总支学生会成员的思想认识,提升团学整体工作水平,2021112014时,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开展秋季团总支、学生会全员培训会。此次培训通过线上开展,由团总支书记杨霄老师主讲。

 培训主界面

 本次培训会以“素质是什么?”作为切入,杨霄老师首先通过例举优秀杰出人物的不同素质,引出“素质冰山理论”,从能力、品德和知识三个方面解释了行为背后的原因,加深大家对于素质的理解。他讲到:“每一个行为的背后都不仅仅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样,我们不能只看到优秀的人所取得的成果,还要看到他们背后所付出的努力。”

    随后,杨霄老师具体阐述了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具有的五个优秀素质,包括:健康的心理,责任与担当,专业与业务能力,抗压与时间管理以及沟通与尊重。针对每个优秀素质,杨霄老师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通过结合当下热点话题、学生干部实际问题等方式,让同学们明白了问题背后所反映的更深原因,从而充分了解到如何去养成优秀的素质。

 学生干部线上进行培训

 培训最后,杨霄老师提出了对学院未来团学工作的期盼,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学生干部们能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创造团学工作的新篇章。相信这次培训后,团学成员们会更加明确自己的定位,增强责任感,综合素质有更深的认识和进一步提高。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