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来源:学工办发稿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23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就业意识,解决学生就业困惑,提高就业质量,航空航天学院于2021923日下午在8526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彬、学工办主任奉姣、2022届全体毕业生及学业导师张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杨霄主持。

党总支书记徐元彬从当前就业形势、就业知识与政策、导向性就业渠道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分析和解读。面对当前外部就业形势和本院毕业生求职实际,徐书记对2022届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积极抓住机遇,岗位有限先到先得。二是要做好充分准备,寻求多渠道的就业方式,根据应聘实际及时调整择业选择与策略;三是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寻觅出合适的就业方向,杜绝盲目。第四是调整心态,做好身份转换,应聘时专心做好求职者身份,全身心投入;同时要切实转变自己的就业观念,作为“准毕业生”要对外部求职环境有更为全面和准确的探索认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准确定位,提高自身主观能动性,积极应对毕业挑战。

在交流环节中,学生们针对自身遇到的就业问题积极提问,奉姣老师、张琼老师结合实例耐心为同学们进行解答,同时希望大家立足服务国家战略,顺应国家发展部署,实现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成才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