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赴美好——航空航天学院第二届“蓝天杯”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饶雪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48

2021917日晚7点,由航空航天学院团总支主办的“凝心聚力,共赴美好”第二届蓝天杯主题演讲比赛在5B512,比赛由教学办朱茜老师、团总支书记杨霄老师、学工办周新宇老师、西华大学广播台两名成员,学院辩论队两位成员组成专家评委,以及来自三个年级的27名同学组成大众评委,由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饶雪担任主持人。

本次决赛总计10名选手参加, 选手们围绕“凝心聚力空天报国”“吾辈向前青春有我”“学习宪法知识,读懂中国之治”三个主题先后进行了慷慨激昂的演讲,配合着各自精心制作的多媒体ppt,将他们的风格都展示得淋漓尽致。

选手们倾情演讲

比赛中,选手们用真情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2号选手陈昱以“不忘初心,与梦同行”为题,饱含真情的讲述了空天学子应有的梦想;6号选手戴晨结合自己的真实比赛经历,描绘了青春之梦的故事,深刻的阐述了如何摆脱“内卷”;7号选手庞圳凌带着观众和评委一同回顾了航空航天的重大事件和历史,将宏伟的发展诗篇展现在所有人面前。他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现场评委们,将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陈昱,庞圳凌同学获得一等奖;关权鹂、杨洋,戴晨同学获得二等奖;王发奥、戚轩、陈禹光、吴阳松、郭佳同学获得三等奖。

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颁奖仪式

杨霄老师在总结时谈到:“每位同学的演讲都很精彩,以自己的角度去看待同一个话题,给我们以不同姿态去审视同一个问题,也让我们拥有了不同的感受,‘蓝天杯’演讲比赛是给我们每一个同学展示自己的舞台,同学们发掘自我、展示自我,从比赛中锻炼自己的能力,让我们能够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自己”。

凝心聚力,共赴美好,一个个激情四射的青春,一个个五彩斑斓的未来,打动了现场所有的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敬佩,也传递了同学们收获的感动和力量!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