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学工办发稿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55

为进一步普及学生的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航空航天学院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的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团总支学生会开展学生干部网络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

为加强学院团学干部思想素质能力,学院团总支于20211012日中午12306C210教室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全员出席本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会针对当前高校网络欺诈、网络赌博、套路贷等等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专项学习。结合近期校内外典型案例,使得学院主要团学干部认真吸取了校内外此类案件的教训。警钟长鸣,守土有责,将网络安全教育覆盖到每一个在校生,身为主要团学干部的我们,更应该具有正确的认识,带头做好校园网络安全教育。

2019级飞行器动力工程2班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2019飞行器动力工程2班于2021101215:456C314开展关于网络安全主题班会,主持人分别从网络安全的内涵、网络的安全隐患、如何做到安全上网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通过一些真实的案例告诉同学们网络诈骗的常用骗局以及我们应该如何防范网络骗局。
通过此次班会,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重视,让同学们了解到常见骗局,对大家的财产保护起到一定作用。

2019级飞行器适航技术1班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20211012日,2019级飞行器适航技术1班在六教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组宣委员方珩西主持,带领同学们了解网络安全的内涵,分析真实案例,以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杜绝诈骗事故的发生。方珩西介绍了网络的安全隐患,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科学安全地上网,还建议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保持密码安全、使用安全软件、保持兼备之心、保持洁身自好。

此次网络安全主题班会不仅仅是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也是对同学们的安全提醒,从而共同维护一个安全、绿色的网络环境。

2019级无人机专业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20211012日下午,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4A-206举办网络安全班会。团支书李豪宇以身边的案例与自身感触用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网络安全,结合PPT解释了网络攻击的类型,并举出了其他案例来警醒同学们有网络安全意识、有防诈骗意识。通过校内鲜明的事例,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健康、文明教育,使其具有正确对待网络的思想,并能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从我做起,携手建设网络世界。此次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不但培养了同学们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而且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切实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