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素养提升讲座

作者:周新宇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6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2198日上午10点,航空航天学院在6B-201举行2021级新生心理素养提升讲座,心理健康中心的王中瑞老师受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航空航天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及辅导员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王老师从多个角度,深层次的分析了大学生中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王老师表示,现在是一个“压力的年代”,人们几乎每天都生活在压力的刺激中,压力是人生的调料和调味品,而如何控制和转变自己的认知观念和情绪,对于缓解压力尤为重要。因此,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显得尤为迫切。讲座中,王老师让同学们在一张白纸上画六幅图画,通过同学的绘画来探索人物心理。讲座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主动分享自己的画作,与老师沟通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心理素养提升讲座,旨在大学生群体中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有效提高心理素质。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