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航空航天类2020级2班召开学业导师见面会

作者:来源:王庄棣发稿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203

527日下午2点,航空航天学院2020级航空航天类2班在4A103号教室举行了本班学业导师见面会。学业导师赵婧、辅导员杨霄以及本班同学参加了会议。本次见面会由辅导员杨霄老师主持。

伴随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导师赵婧上台。导师赵婧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表示2班同学有着良好的精神面貌,很愿意与同学们共同学习进步。

赵老师首先结合着专业知识,分享了自己对于学习航空航天类专业的看法。她谈到:随着航空航天业迅猛发展,航天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大,同学们的就业机会会更多。同时,赵老师还强调,本科生就业也许并非一帆风顺,许多企业单位会更在意毕业生的社交能力、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因此赵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刻苦钻研努力;二是希望同学们主动联系导师,参加学科竞赛和导师项目,若是准备考研的同学,更是要向课任老师多提问、多沟通、多交流。

最后,同学向赵老师提出了关于如何学习专业知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各专业对理论或实践的侧重等问题,导师都作了详尽的解答。导师还向同学们询问自己在未来能为大家做什么,同学们也纷纷畅所欲言。赵老师希望能与空天二班全体同学齐心协力,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收获成就感和价值感,学生也能在导师的指导下获得成长和进步,让学院努力成为一面旗帜,让学院在师生的努力中一步步壮大。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