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2020级航空航天类1班举行学业导师见面会

作者:向悦责编:编审: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312

    随着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工作的不断推进,为了加进同学与导师的交流与沟通,增加同学们对导师制的了解,同时也让同学对专业性知识有初步的了解与认识,航空航天学院20201530日在6C-102举行了学业导师见面会。1班学业导师陆庆飞以及全体同学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同学们和导师互相做自我介绍,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随后陆庆飞老师通过自身的经历和经验就两个方面总结出几点建议:一是同学们要尽早转变观念,早日独立,学会担当;二是要妥善处理人际关系,与周围人和谐相处。除此之外,陆老师还简单讲解了与飞行器动力工程有关的知识以及相关的职业发展,让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专业性和就业方向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到提问环节时,同学们积极提问,陆老师耐心解答。就专业的就业方向是偏向理论还是应用的问题。陆庆飞强调:研究是为了提高效率,是应用。但应用也是要通过原理来检验,要有一定的理论深度。理论与应用应当相互结合,缺一不可。最后,陆老师表示同学们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向他寻求帮助。同学们也保存了老师的联系方式。

会议结束后,邓秋红同学表示:“老师非常的亲切,讲话的内容丰富了我的知识面,对我帮助挺大的。”本次导师见面会,不仅增强了学业导师和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使同学们对本专业以及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还推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与沟通和学院导师制工作的建设,在师生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