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刘伟,朱晓海,杨宗洁责编:编审: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429

2021724日至725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举行,西华大学共有4支队伍入围决赛,并采取线上形式参与决赛答辩,最终取得了三等奖3项、优胜奖1项的优异成绩。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运输大赛是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主办,中国交通教育学会院长分会和有关高校联合承办,为教育部全国性A类大学生科技竞赛。本届大赛以“共享出行、智创未来”为主题,在本科生赛道的基础上,首次增设了研究生赛道

 本次大赛共有170所高校提交了1130件作品。经过前期专家匿名网络评审,共有来自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85所知名高校的184件作品通过初赛选拔进入决赛,西华大学共有4组本科生队伍闯入决赛其中包含首次参加航空运输与工程赛道的航空航天学院团队。并由汽车与交通学院唐立老师、刘建老师、朱晓海老师带队前往重庆交通大学进行决赛。

     

724日,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入围本科生赛道决赛的“汽车落水时前风挡玻璃自动弹出装置及自救护颈系统设计”、“移动式共享充电小车”、“多层组网的子母无人机协作平台”获得三等奖,“面向TOD板块下的轻量化共享轨道交通可视化开发方案”获得优胜奖。

 

 

 至此,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圆满落幕!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学子在交科赛国赛的舞台上展示了西华人的科研水平和学术素养,感谢西华大学、学校教务处、汽车与交通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感谢各参赛队伍及指导老师对大赛的付出。祝愿西华学子在未来的各类科创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将于2022年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欢迎西华学子积极参与,为“交通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