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航空航天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活动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189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航空航天学院举行“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活动。

6月30日,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基地忆党史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建川博物馆,学院特聘专家张学军教授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包括“铭记党史”参观博物馆、预备党员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内容。

刚到博物馆门口,大家就被大门上“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的内容所打动。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重点参观了中国老兵手印广场、抗战文物陈列·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等场馆。通过观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场场震撼人心的还原场景,党员们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和同人民生死与共、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特别在中流砥柱馆,党员们认真倾听了文物讲述的那段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群众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大家为日寇铁蹄横行欺辱我国人民所愤怒,被赵一曼给宁儿的一封信所感动,为无数革命先烈为国捐躯的英勇所震撼和动容。最后,学院教工支部书记余莎莎带领所有新入党的预备党员在场馆外广场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其他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7月1日上午8:00,中共中央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在八教526会议室共同收看庆祝大会。

余莎莎表示,听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党员,作为中国人,倍感光荣和骄傲。辅导员杨霄老师表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党中央有号召,我们有行动,定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7月1日下午3:00,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围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讨论如何发扬奋斗精神,奋发进取、建功立业,服务中心作贡献。余莎莎代表教工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然后,党员们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普遍谈到,日常对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还未学深学透,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还不明显。

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彬总结到,在加强党史学习的同时,我们也要善于正视自身不足,并敢于改正,这样才能不断进步,有所收获。此次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于提升党员自主学习意识,敢于发现和正视在党史学习中和日常学习生活中的不足,努力加强整改,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过“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活动的举办,使航空航天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到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沉痛的历史让我们铭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是我们继续步履坚定向前迈进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