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副校长李秋实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百年党史,建设科技强国

来源:学工办发稿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62


        629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行政楼1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大会,邀请联系学生党支部的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秋实教授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学生党支部书记奉姣主持会议。

李秋实副校长以“学习百年党史,建设科技强国“为主题,从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党课。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他以中国百年党史为切入点,指出中国近代史就是一场”救亡图存史“,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党带领中国人民经历28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建立了新中国,再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和一代代科学家们的辛勤付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科技创新是赢得未来发展主动权的必然选择,他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强调创新的重要性。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力量对比正在发生深刻调整。目前我国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还不够强,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格局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变,创造新产业、引领未来发展的战略性技术储备远远不足。他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努力学习,争取深造,要在求学路上找到引路人,打好专业基础,为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课程尾声,李秋实副校长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与互动,对同学们提到的学业深造等问题作了解答。最后,他对同学们寄语了两点期望:争取继续深造和保持身心健康。李校长讲授党课亲切幽默,有案例、有故事、有温度、有力量,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受感动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