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教师参加课程思政高级研修班学习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27

为进一步帮助教师厘清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申报要点,正确理解课程思政的理念以及价值,解除课程思政“疑惑”,完善相应学科课程思政的教学体系构建,掌握本专业本学科课程思政设计原理与方法,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航空航天学院派潘率诚和陆庆飞两位老师参加课程思政从系统布局、教学设计到落地实施和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高级研修班

研修班四位培训老师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结合不同类型专业课课程思政的具体案例,讲解了怎么在课程教学中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帮助学生了解相关专业和行业领域的国家战略、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引导学生深入社会实践、关注现实问题,培育学生经世济民、诚信服务、德法兼修的职业素养等问题。培训解决了什么是思政?思什么政?是讲思想政治课吗?专业教学内容会不会受影响?课时还能够吗?我也想思政呀,怎么思呀?等一系列老师心中的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在专业课课程思政的发展方向和具体方法两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启示。通过与我院的专业特点相结合,一定能使航空航天学院专业课的课程思政建设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