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航空航天学院学习黄强省长在西华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精神

作者: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271

202163日上午900,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学习了黄强省长在西华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精神。会议由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彬主持,航空航天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徐元彬书记向大家传达了黄强省长的党课内容及精神。在报告中,黄强省长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对百年党史的学习认识和科技自立自强的切身体会,用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和自主创新案例,从“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到强”“党的历史既是建军的历史,也是强国的历史”“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三个方面作了党课报告。

徐元彬书记特别提到报告会后,黄强省长来到先进飞行器与动力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调研推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和无人机及发动机为载体开展产业化研究情况。此外,黄强省长还强调我们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更多航空航天的科研成果落地转化。航空航天学院要借这次契机,继续坚持以科研为主的科研教学型学院办学特色,让学院努力成为西华大学一面旗帜,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大进步。最后,与会同志也积极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通过本次学习,航空航天学院全体教工更加感悟到了初心使命和奋斗力量,坚定了空天报国的信念,明确了新时代党员身上所担负的责任与担当。航空航运学院党总支也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强大的思想力量、信仰力量、道德力量和实践力量。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