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关于推进本科生导师工作的通知

作者: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36

全院师生:

根据《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关于开展本科生导师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前期学院为各行政班级分配了学业导师,通过师生双选的方式为学生配备学术导师,为进一步推进本科生导师制工作,现作如下通知:

  1. 学业导师工作安排

  1. 528日前请学业导师与辅导员对接,辅导员组织开展导师见面会,邀请导师加入班群。

  2. 620日前,各学业导师需尽快了解各班班情、学情,组织各班开展1次主题班会,进行专业思想教育、学业指导,高年级学业导师还需做好考研、就业指导等。并做好主题班会记录和形成新闻稿,于开展之日后两天内将新闻稿发至学工办奉姣处。

  3. 630日前,各学业导师应深入班级,至少2次深入课堂进行听课,与任课老师交流,了解学生上课情况,并提交西华大学教师听课记录表至朱茜处

  4. 学业导师应经常性的深入班级,主动了解和关心班级存在学业困难、专业思想困惑学生,建立学生成长台账,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和学业指导。

  5. 请学业导师每月25日扫码填写并提交本月导师工作指导记录。

学业导师月报提交二维码


  1. 学术导师工作安排

(1)528日前,学术导师自行组织开展导师见面会,了解学生基本情况,指导学生做好本年度学习计划,并下达本学期学习任务。

    (2)学术导师需有意识地指导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今年后期较有影响力的学科竞赛和项目如下:

序号

比赛(项目)名称

截止时间

联系人

1

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710

杨霄

2

国际飞行器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

7月—9

杜海、杨霄

3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

6月中旬

周新宇

4

西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

12

杨霄

5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大挑/小挑)

预计20221月下发通知

杨霄

   (3)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学术导师可以安排所指导学生参与科研项目或实验室项目等,启蒙学生的科研思维。

    (4)学术导师对于学年综合成绩在专业排名50%以后的学生可选择自行淘汰。

    (5)请学术导师每月25日扫码填写并提交本月导师工作指导记录。

学术导师月报提交二维码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