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大讲堂】第11期:新概念飞行器设计中的新技术——原理及应用

作者: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594

    5201600下午,航空航天学院邀请西华大学流体力学系副主任杜海副教授在四教报告厅为同学们作“新概念飞行器设计中的新技术——原理及应用”的主题报告。学院团总支书记杨霄主持报告

     杜海老师通过新概念飞行器实验室引出新概念飞行器的简介,并结合实际生活中的案例进行了分析。在讲到飞行器设计中可以融合的技术时,杜海老师以自行车下坡为例,为同学们勾勒出了流动控制技术的动态图;同时杜海老师通过罗列、展示、动态描绘、典型应用视频播放等方式,为同学们展示飞行器流动控制的具体操作。

    随后,杜海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航空航天相关的创新创业竞赛,包括“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等竞赛项目,同时也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对参加竞赛的支持。最后,杜海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未来飞行器发展前景、具体技术等问题。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