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红歌,党旗飞扬”——航空航天学院参加西华大学歌咏比赛

作者: 王诚成责编:编审: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210

红歌唱起延安精神,党旗飞扬百年辉煌59日晚上7点,西华大学校园“奋进百年路·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于学生活动中心三楼进行。航空航天学院合唱队参加了初赛,唱出了空天学子对先辈们的尊敬与对党的热爱。

合唱团全体成员历经了一个月的辛苦训练,终于踏上了舞台。在比赛前,合唱团成员相互加油打气,希望能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我院合唱团的演唱曲目是《万里长城永不倒》。演出过程中,时而低回婉转,时而慷慨激昂!沉重低缓的和声暗示着旧中国积贫积弱,备受欺凌,饱含着青年对动荡社会的无奈、悲愤,从而奋发图强。中途由低声转到高声,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一扫之前的颓势,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青年一代对抵御外侮的坚定决心,对祖国和民族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慷慨激昂的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

在本次演出中,合唱团成员情绪高涨,积极练唱,生动的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时代风采,展现出青年学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这次红歌会让学生更加了解党的发展、坚定跟党走的步伐,使大家在红歌中受到教育,在红歌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从内心深处感受到革命精神的本质,坚定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理想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