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航空航天学院开展“专家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奉姣 乌靓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23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专家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56下午三点学院邀请西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尹德志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史及经验价值》的党史宣讲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与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徐元彬主持。

 首先,徐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党员欢迎尹德志教授的到来,并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尹德志教授基本情况接着,尹德志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及其成果”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创新的经验价值”,以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历程为主线结合党的历史上重大会议和事件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详细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缘由,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解读了党在各个时期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践相结合所形成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的意义和内涵最后,尹德志教授紧密结合航空航天学院的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性、针对性的宝贵意见。

接着,党总支书记徐元彬代表学院感谢尹教授作的精彩报告,尹德志教授清晰地讲授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刻地阐述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深入浅出,帮助师生党员们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学院师生们主动加强四史学习,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历史担当,为这个伟大的时代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报告最后,与会党员就本次报告的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