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52


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第二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的组织和参 加工作,根据水利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关于举办“第二 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的通知》(水节约[2021]86 ) 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

二、活动时间

20214-5

三、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考题范围主要包括:我国基本水情、节约用水基本知识、节约用水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内容农业节约用水、工业节约用水、城镇生活与服务业节约用水、非常规水利用、国外节约用水经验做法、节水行为规范等内容。

四、比赛进程安排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4月底-5月初,工作群会定期发布“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题库。

(1)初赛

 通过线上考试方式进行,考题将从题库里面抽取,取初赛排名前三十的同学进入决赛。

      (2)决赛

 决赛分线下考试,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负责组织。

比赛进程

时间

地点

发布题库

  20214月底-5月初

   工作群

2021512

    线上考试

2021519

     待定(工作群通知)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价值两百元学习奖品)

 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价值一百元学习奖品)

 三等奖3名(荣誉证书+价值五十元学习奖品)

 优秀奖4名(荣誉证书)

六、工作要求

1、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按照“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原则,加强宣传,使学生知晓我国水情水政策, 不断增强全社会的节约用水意识,掌握节约用水知识和节约用水技能。

2、有意参赛的同学请加“ 第二届节水知识竞赛工作群”qq 群(群号:723601057),活动后续相关事宜将在该qq 群陆续发布。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 古羽加

联系电话:028-87720519




 校团委

 2021  4  21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