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参与四川国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发展联盟航空专委会成立大会

来源:学工办发稿时间:2021-04-05浏览次数:351

202142日下午,四川省国有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航空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举行。学院特聘院长张学军教授代表航空航天学院作为联盟成员单位受邀参会。

据悉,航空专委会的成立,是联盟深化航空产业培育的探索创新,是推进央地合作、发挥“小核心、大协作”的高效途径,有利于充分集聚四川省航空领域优势资源,促进航空相关企事业间协同合作,推动“政产学研用融”一体化发展,提升四川航空产业凝聚力和竞争力,推进高能级航空产业生态圈向纵深发展。

航空专委会主要由航空产业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在川央企、省属国有企业、市属企业和民营企业组成,按照“自愿平等、合作共赢、互助互惠、共商共享”的原则组建。截至目前,共有25家单位提出申请加入航空专委会。下一步,航空专委会将围绕促进和带动航空产业发展,争取一批政策、落地一批项目、培育一批人才,推动各会员单位打造高能级的航空产业生态圈,促进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特聘院长张学军教授在大会上发言,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定位、专业设置、科研方向、师资力量等情况,并将通过专委会平台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科研支持和最合适的专业人才。与会企业对张学军教授的发言给予了积极肯定和热烈回应。

未来,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将积极融入航空产业交流平台,加强学院宣传推广,加强优势资源整合,创新合作模式,共同促进四川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