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赴自贡航空产业园调研交流

作者:责编:编审: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351

202116日,我校航空航天学院特聘院长张学军率队前往自贡航空产业园进行调研交流。

学军院长一行首先听取了园区管委会刘远初主任的介绍。四川自贡航空产业园区位于自贡市贡井区,于2018815日获得四川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准设立,规划面积8520公顷,是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的重点区域,目前已有通用航空特种飞机研发制造、直升机研发制造,航空与燃机零部件制造、低空旅游、大型固定翼无人机制造、航空培训等多个业态入驻园区。

随后,张院长一行前往自贡凤鸣机场进行了实地调研与交流。自贡凤鸣通用机场位于自贡航空产业园的核心功能区,飞行区等级为2B级,属A1类跑道型通用机场,目前主要业务为航空培训和大型无人机运营,已开通了4条无人机航线。

最后,张院长与产业园、凤鸣机场、中国飞行学院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各方对有人机、无人机融合空域管理和应用都表示出了极大的需求与兴趣,希望我校作为省属院校之中的航空强校,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该领域的科研与工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并计划在后续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以实现在该区域的安全、高效、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