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大讲堂】第9期:智能航空的智慧监管

作者: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90

 1127日晚19点,航空航天学院邀请无人系统规则制定联合体(JARUS)副主席、学院特聘教授刘浩在图书馆二报告厅为同学们作“智能航空的智慧监管”的主题报告。本次讲座面向全校开放报名,学院特聘院长陈金良出席了本次讲座,学院助理辅导员周新宇担任主持人。

刘浩教授首先从无人机的需求、常见误区切入,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将同学们带入了智能航空领域。刘浩老师不但和大家分享了智能航空监管的常见误区,还十分详细的说明了如何进行性能监管,如何区分飞行安全,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

在谈到航空监管的相关法律时,刘浩教授通过对航空安全法的剖析和自身经历的分享,向同学们普及了“立法越权”、“事后监管变事前许可”等各项航空监管的法律知识。同时,刘浩老师从安全管理、分类管理、风险评估和标准场景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未来航空领域中的智慧监管是怎样的。最后,刘浩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