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学院第45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全球疫情蔓延,中国展大国担当“专题讨论会

作者: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129

1024日下午230分,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八教503开展了专题讨论会,会议由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副班长刘川同学主持。本次讨论围绕“如何看待2020年疫情期间,中国做法和外国做法主题开展,全体同学积极发言,表达自己对本次主题的看法和见解。

不少同学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制度的优势与资本主义政党制度的缺陷在疫情防控面前形成了鲜明对比。疫情在世界蔓延开来之后,不少欧美国家应对迟缓、措手不及,而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则决策果断、高效有序。巨大差别的根源就在于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从一开始就有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实现了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确保在思想上和政治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的体现,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

通过本次政治思想学习,同学们了解并掌握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核心要义,理解了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体制优势的深层次含义。本次政治学习专题会结合党的特点,深入浅出地探讨学习了相关理论知识,为培养政治合格、品行端正、思想先进、作风优良、业务精进的大学生党员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