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览国家宝藏,展国宝故事”——航空航天学院学生参观成都博物馆

作者:责编:编审: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206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成都历史文化,对传统文化有更深的认识,加深对文物的印象,由航空航天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策划的“览国家宝藏,展国宝故事”实践活动,于20201025日组织了学院40名同学前往成都博物馆进行了参观。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组织部部长、副部长领队。

博物馆的23楼陈列了多地出土的古代文物,从先秦时期到隋唐再到明清,展现了不同时期的工艺技术和铸造手艺;四楼陈列了近代的一些文物,展现了19世纪中叶以后,中国社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社会大变局,成都再其中扮演了不可替代的角色:保路运动的重要策源地,抗战大后方的战略重镇,觉放大西南的主要战场;五楼的民俗相关展品展现了在漫长的城市文明发展历程中,铸就的成都独特的人文气质与精神风貌。

通过这次参观博物馆的实践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成都甚至中国的历史和古人先进的智慧,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爱乡情怀;建立主动探求知识,渴求历史文化真相的精神取向,培养了同学们主动探索的精神品格。本次实践活动顺利完成,取得显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