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开展“学生骨干的素质和能力”团干培训

作者:许荻馨责编:编审: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01

     为提升航空航天学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及工作能力,增强,航空航天学院团总支于1025日下午14006B303教室开展“学生骨干的素质和能力”团干培训。航空航天学院2019级和2020级团总支、学生会部门成员及各班班委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团干培训由团总支书记杨霄主讲。

本次培训共分为学生干部素质提升与技能培训两大部分,在学生干部素质培训中,杨霄老师围绕学生干部素质能力的要求,从沉稳、细节、尊重、沟通、务实、阳光等10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在素质培训的最后,杨霄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价值拍卖”的游戏,游戏中同学们争先参与,积极发言。当谈到游戏中的爱情、友谊、健康、事业等追求时,杨霄老师表示:“所有的一切不会像今天这样,现在手中握有的购买力,都需要我们自己脚踏实地地去获得”。

在技能培训中,杨霄老师详细的讲解了如何撰写活动策划、活动总结、新闻稿以及如何拍出良好的新闻图片,并结合实际的案例,进行分析。

 会后,参加培训的同学们表示本次培训让他们认识到成为学生骨干的意义,增强了他们作为干部的责任感,提高了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






撰稿人:宣传部  许荻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