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及航空航天发展史知识竞答活动

来源:学工办发稿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357

为加强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育和考察,同时丰富同学们关于党史、新中国史以及航空航天史的知识,2020年10月15日12点30分,航空航天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史、新中国史及空天发展史知识竞答活动学院学工办主任奉姣2019级助理辅导员周新宇以及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刘川和欧阳巧主持。

本次竞赛采取小组竞答的方式,共进行了三个环节。第一轮为必答题,20道必答题每组轮流回答,作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题目。第二轮为抢答题题型设有35道选择题,题目放映在大屏幕上,主持人宣布开始抢答后,各小组答题选手举手抢答,本组其他同学也可以参与抢答第三轮为简答题,主持人宣布开始作答后,每组选手将答案写在纸上,答题时间截止后,主持人公布答案,工作人员收集并评分。最终按照最终得分进行排名。最终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

竞答结束后,各组代表上台分享参赛感想。同学们谈到通过比赛,深刻体会到主动学习的重要性,下来之后也会自觉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航空航天发展史相关的知识。此次知识竞答活动既考察和提高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普及了党史新中国史航空航天史方面的文化知识,同时也为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和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附获奖名单(每个奖项中排名不分先后)

 一等奖:于世航 潘安琪 侯景耀 刘  凤

 二等奖:段佳俊 黎涵予 邵振东 张哲诚

 三等奖:冯凡益 肖婷月 王  露 龙  帅

 三等奖:包国霖 王  卿 王晨曦 江  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