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沙龙】第2期 航空航天学院举办“大学除了上课,还可以做点啥?”沙龙活动

作者:责编:编审: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354

    在西华大学建校60周年校庆之际,为营造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关注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和工作的状况,航空航天学院于1013日中午1220,在航空航天学院于8503教室举办第二期空天沙龙活动活动主题为“大学除了上课,还可以做点啥?”,旨在帮助2020级的同学们缓解初入大学的迷茫,增强同学们对课余生活的认识。来佳音、杨宗洁、苏玉鹏三名高年级学生代表及部分新生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沙龙由2019级航空航天类学生杨宗洁主持。


    首先,杨宗洁同学向各位新生分享了一些大学课余时间可以参加的各类比赛以及发表论文的方法技巧,结合自身在校期间所参加的各种比赛,从如何去发现项目、建立团队、申报项目与撰写项目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为同学们开拓了视野。

    随后,2018级的来佳音同学从生活及工作角度,分享了她在学生会的工作历程并推荐了几个值得参加的成都志愿者活动,同时,她提醒各位同学加入社团时要一定要“爱好优先”,明确自身的目标,有针对性的参加第二课堂活动。

    最后,西华大学航模队的苏玉鹏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航模队,并向同学们展示和讲解了部分航模队的飞机模型,在展示模型的过程中,对航模知识进行了科普,并在讲解完成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学院的新概念飞行器设计学生创新实验室。

    活动结束后,参与沙龙活动的全体同学合影留念。在本次沙龙活动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发言,不仅加深了同学们之间深厚的感情,还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