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忆党史 铭党恩 颂党德”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56


           71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学院教工支部在8523会议室召开“忆党史 铭党恩 颂党德”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支部书记余莎莎主持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余莎莎《忆党史 铭党恩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党课,她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99年艰辛的奋斗历史。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党员们增强了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

随后,党员们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观看了观看主题教育片《共产党人》党史篇第1集《开天辟地》、《中共一大的召开》。李大钊、陈独秀等时代巨人身先士卒,推动共产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神州大地燃起了希望的火种。先辈们或留在国内宣传革命思想,远赴重洋探索革命真谛,他们怀着对祖国的热忱、对民族的责任,无畏艰险,用马列主义思想铸造中国共产党党魂的精神对支部党员们触动很大

接着,支部开展了有趣的建党99周年知识竞赛。此次竞赛内容涵盖了党的十九大新时代思想、党章党规的内容,全面检阅了中支部党员的学习成效,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竞赛共分为AB两组参赛队,竞赛中各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准确应答,体现了扎实的知识基础,展示了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精神面貌。此次竞赛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的气氛中结束。

然后支部党员交流学习体会,深情向党表白。党员们在党旗的见证下表态发言,亮身份、晒党龄、说感言,弘扬爱党精神,传递党员情怀。活动中,党员们踊跃发言,在党旗下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有希望、有感恩、有祝福。一句句质朴的话语,记录和表达了全体党员爱党的真情实感,切实发挥好“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活动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彬带领支部党员,面向庄严的党旗集体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英勇奋斗的精神所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主题党日活动陶冶了心灵,修养了党性,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作为高校工作者,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生服务,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