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2019级航空航天类3班召开“禁毒防艾”主题班会

来源:学工办发稿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95

为使同学们了解什么是毒品,认清毒品的危害性和如何预防艾滋病等问题,引导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预防艾滋”,航空航天学院2019级航空航天类3班于202057日晚上8点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禁毒防艾线上主题教育班会,本次主题教育班会由班长杨宗洁主持。

首先由团支书马宁为大家讲解“禁毒防艾”的相关知识,团支书着重强调了毒品的危害和如何预防艾滋病等问题;紧接着由同学代表发言,他谈到:通过本次学习,自己对毒品的认识更加深刻,首先毒品害人害己,足以使一个原本和睦的家庭家破人亡,所以我们一定要坚决抵制、远离毒品。艾滋病人不可怕,可怕的是病毒,我们要隔绝病毒,但不能隔绝爱。

最后由班长杨宗洁做发言,他强调,毒品和艾滋严重影响着社会的稳定和发展,每一位同学都要主动远离毒品,学习科学的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慎重交友。同时要做“禁毒防艾”知识的传播者,为“禁毒防艾”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后,19级航空航天类3班还进行了“禁毒防艾”照片和宣传画的征集活动,呼吁大家做“禁毒防艾”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