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志愿者】防疫抗疫,我们在行动

作者:王晨曦责编:编审: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368


己亥年末,庚子年春,荆楚首府武汉大疫。我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疫,数万医护人员奔赴前线,与病毒搏命,无数国人将生死置之度外,共同建立防控隔离线。面对疫情,我院11位学生果断报名加入当地防疫志愿者的行列中,于隔离期间勇担重任,协助相关部门,保证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担任志愿者期间,同学们坚守基层防疫一线,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活动,对社区人员逐一登记,宣传防疫知识,劝导群众居家隔离、出门戴口罩,在车站、村口等人流量较大处测量行人体温,登记过往行人和车辆,拍出隐患。他们不怕危险也不怕吃苦,更不怕牺牲,在基层岗位上尽心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对疫情,众志成城是最有效的疗药。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勇担时代青年责任,在国家越是需要的时候,越应该毫不犹豫的站出去,站在最前线,不畏艰苦,迎难而上。医护人员勇赴前线和时间赛跑、与病毒抢人,而非医护人员的我们,同样积极参与各项防控工作。

防疫抗疫不是一个人的事,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抗疫,必将获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