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守好阵地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伟责编:编审: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稿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199

 4月23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教工党支部线上开展了“守好阵地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余莎莎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彬同志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余莎莎以《守好阵地不忘初心》为主题讲党课,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应该看到什么和我们应该做什么两个方面展开。支部书记讲到疫情发展的态势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除了关注振奋人心的消息、感动温暖的事例、不断变动的数字之外,更要注重看清战“疫”的背后,要看到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要看到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要看到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要看到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始终是紧要关头的信心信赖,要看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已经指日可期。

 其次是在这场战役中,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每名同志一定要强化“全国一盘棋”的大局观念,一定要强化“前方后方都是战场”的全局观念,坚守好“四个阵地”,以实际行动转化扩大战“疫”成果,检验“初心”使命。作为党员,应该做到坚守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防疫阵地”、坚守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阵地”、坚守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责任阵地”、坚守纪律规矩不可逾越的“安全阵地”。

 然后,全体党员就疫情期间坚守教育教学阵地及开展科研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全体教师坚守岗位,克服重重困难,为学生进行知识的讲授。同时,也主动开展科研工作,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在全体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之下,疫情期间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等工作都实现了稳定有序的推进。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彬同志对全体教工党员的疫情期间工作进行了肯定,鼓励大家克服困难,主动工作。同时,也结合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对学院下一步的重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和动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效果良好,全体党员积极发言,分享疫情期间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互相勉励,共度困难。正值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各自的阅读心得与体会,并推荐优秀书刊,气氛活跃。